分类“鲜果动态”的存档

发布新首页、一键搬家、订阅流程改进及其它细节体验的改进

2008年05月09日 星期五

各位朋友,这段时间一直忙于夯实基础,也抽空做了一些体验上的改进:

1、重新设计了鲜果首页
在首页中,
1)增加了一个Flash Logo(其中显示的是鲜果热文中的最新图片文章;B);
2)增加了对阅读器、快捷键、阅读趋势的图片说明和介绍;
3)增加了对鲜果各个子产品的介绍。

2、一键搬家
目前搬家的对象是Google Reader、Bloglines、Newsgator。Google Reader的搬家内容比较丰富一些,包括订阅列表、标签内容、收藏、推荐,其他两个只有订阅列表。当用户提交搬家任务后,系统会在一定时间内(约为15分钟内)搬家完毕,并将搬家结果通过站内信息反馈给用户。
该功能可在”阅读器“首页找到(即下图所示的红色标注处):
乾坤大挪移-欧要搬家


3、修改了“订阅到鲜果” 的流程
当用户在其它网站点击“订阅到鲜果”以后,如果用户没有登陆或注册,会转到鲜果首页。当用户登陆或注册后,会把这个频道(RSS Feed)订阅到根目录。去除了对游客身份的支持。

4、注册时增加了上传用户头像的功能。

5、调整了注册时的关注领域,使之和热文的类别保持一致。

6、增加文章独立页面,增加评论功能。
现在当你阅读鲜果热文的某篇文章时,点击订阅数会进入类似
http://re.xianguo.com/item/204753711/这样的页面。
在这个页面中,你可以看到有谁和你一样喜欢这篇文章,你也可以顺手发几句评论。

其它功能,测试成熟后会陆续发布。

使用时有不爽的地方,请随时反馈给我们。

周末快乐!

鲜果.英雄帖

2008年05月08日 星期四

(一)鲜果是什么
鲜果(XianGuo.com)是中国领先的RSS阅读分享平台,在业内一直享有良好的口碑。

(二)鲜果的理想
鲜果有志成为信息爆炸时代人人皆可从中得益的信息聚合、智能推荐平台。

有兴趣的同志可看下边两个链接了解我们团队、了解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http://blog.xianguo.com/2008/04/11/how-can-we-win-134.html
http://blog.xianguo.com/2008/02/25/0220-talk-about-rss-115.html

(三)鲜果求贤
PHP开发工程师 2位

职位描述:
开发并不断完善鲜果(XianGuo.com)。
技能要求:
1、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2、熟练掌握php+mysql编程,熟悉xhtml、css,能熟练使用javascript。
3、具有良好的编程习惯和技术文档编写习惯。
4、有志成为杰出的工程师,且坚毅有恒;有良好的沟通、表达、分析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加班,有创业激情。
5、有大型网站开发经验者优先;参与过开源项目者优先;有个人的技术Blog者优先。

业务拓展总监

职位描述:
为鲜果(XianGuo.com)制定针对目标用户群的市场推广计划,并与业内相关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有一定的考核指标要求。
技能要求:
1、三年以上互联网业务拓展经验。
2、与业内各网站、传媒等有扎实的业务关系。
3、扎实的文字功底,善于用PPT撰写合作方案、市场计划等。
4、优秀的人际交往能力。
5、成熟稳重,坚毅有恒;能加班,有创业激情。

联系方式:
E-mail:feiyang58@gmail.com

欢迎各位朋友介绍,谢过先

对目前RSS行业的看法以及鲜果想要做什么

2008年04月11日 星期五

这是昨天在新浪科技的一次访谈。主要目的:
1、与业界同仁交流一下对行业的看法;
2、向我们现在的忠实用户和潜在的用户旗帜鲜明地表达做好鲜果的态度。

原文链接:
http://tech.sina.com.cn/i/2008-04-10/18222130779.shtml

  4月10日下午,鲜果创始人梁公军做客新浪科技白银时代,聊RSS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梁公军曾任新浪研发部技术经理、电子商务部部门经理,微软咨询部顾问。2004年创立天健(TopGene.Net)。鲜果(XianGuo.Com)是天健于2007年6月推出的一个RSS网站。

  梁公军表示,RSS在中国的发展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成为大众化应用仍需摸索。他指出,2008年对RSS行业很关键,经济形势不乐观,但如果撑下去,伴随着用户的逐渐成熟,RSS将慢慢成为大众化的应用。

  精彩观点:

  - RSS发展4年里面,大部分都是技术发烧友和IT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做传统媒体和比较敏锐的那部分人也开始使用RSS,这正好是传播的过程,前途是光明的,但是现在来讲的话是比较吃苦、难熬的过程。

  - 2008年对RSS行业很关键,经济形势不乐观,看你如何撑下去,如果国内做RSS的这些公司不撑下去很可惜。如果撑下去的话,慢慢发展,将成为大众化的应用。

  - 天健还拥有企业外包、资询服务等业务,有资金能够把鲜果延续下去。做天健更多的是理想,回报什么的可能看得稍微少一点。现在鲜果没有做任何盈利的尝试,主要还是想把产品做好。

  - 鲜果推出的服务,都会紧紧围绕着一个目标,什么目标呢?就是怎么让一个人在信息洪流面前能够处之泰然,静观世界变化,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怎么达成这个目标呢?就是研究怎样把信息挖掘好,把发现、推荐的技术做好。

  - 开放API在国内刚刚开始做,中间会有利益观念和安全的问题。因为开放的话,一定会带来很多挑战,这个还是得慢慢来,我们已经把开头这最难的一步迈出去了,后面应当会有更多合作。

  - 对于鲜果,我本身还是有较多期望。我不期望卖给大公司,我期望能够尽力把这个创新和产品细节做好,出售很多时候对于创新也会有影响。

  - 创业的人都是比较有才华的,往往会陷入一个误区,比较自我。要把心态放开,心态要平和一些,这样和别人合作的时候,才能够得到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视频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白银时代,我们今天很高兴邀请到鲜果网创始人梁公军先生,与我们聊聊鲜果以及RSS网站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趋势。首先请梁公军先生与网友打声招呼!

  梁公军:大家好,我是鲜果创始人梁公军。

  主持人:大家除了通过电脑访问新浪网,您还可以通过手机关注本次聊天的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我们知道鲜果大概去年6月才成立,其实整个看一下RSS行业,并不像视频等新兴概念一派“红火”的局面,在这样的情况下,您为什么还选择这样一个行业进行创业?

  梁公军:RSS行业一直在暗潮汹涌底下不断发展,最初是2003年开始做,国外2003年出来以后,国内2004年才开始做,包括周博通,包括后来抓虾都开始做,包括谷歌。

  为什么咱们想要去做RSS阅读器这一块呢?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我认为目前信息极度的发展,在信息泛滥的时间里,必须得要有比较优秀的效率工具,为大家把信息过滤、提炼出来,给用户带来一些筛选提纯过后的、高价值的、与自己更加相关的信息,这个是我对当时形势的判断。

  另外一方面的原因,因为我一直也在用Bloglines,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在用的过程当中发现有很多问题,后来又去用了Google Reader,但是用完了以后发现有很多东西不能满足自己,当时正好我们需要找一些突破点,我们团队就在2007年的4月份开发,到2007年6月29号推出来鲜果的阅读器。

  国内RSS网站不比国外差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是您这个团队,当时这个团队大概有多少人?

  梁公军:我们团队一直很小,十几个人。

  主持人:鲜果这个名字很有特色,猛然听到的时候,可能会以为是水果网站。

  梁公军:也有很多人误会,以为是卖水果的(笑)。

  主持人:为什么取这样一个感觉不是很IT的名字?

  梁公军:最早取名字叫Berrylines,就是草莓的意思。但是推广的时候感觉太洋了,所以干脆弄一个比较本地化的,土一点儿的,所以选了一个叫鲜果。用意也是期望说鲜果这个阅读器可以把散落在互联网各个角落的信息,能够根据用户的需要,把它提炼出来,像新鲜的水果一样给用户。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当初做鲜果的初衷是因为觉得您使用的工具都不太好用,具体是哪些方面?

  梁公军:比方说慢,国外的服务你经常会发现它比较慢,有时候服务器需要维护,因为国内访问国外的服务,那个时候确实速度比较慢一些,这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我觉得有一些细节可以做得更到位一些,因为像我本人也是每天泡在网上,每天要接受很多的讯息,有一些细节我觉得还是可以做得更深,更到位。

  主持人:比如具体哪些细节?

  梁公军:比方说一些快速阅读的,我觉得这一点Google Reader做得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一点,但是也还有一些细节的东西,比方说怎么去让自己读得更快,让自己提炼出来的文章,第一眼看的文章就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要看的。现在即使自己订阅的一个Feed里,有很多文章可能还不是自己想看的,在这个里面我们也下了很多功夫,想了一些招数,当然这个招数还在继续完善当中。

  主持人:现在也有Google Reader,国内也有抓虾或周博通,您觉得鲜果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梁公军:这一块的话,大家都做得挺好,像Google Reader、抓虾。鲜果作为一个后来者,也借鉴了很多先行者的经验和教训,说到我们怎么去和他们竞争?我觉得主要还是在一些细节上吧!在产品体验上,在细节上,对于用户反馈的持续跟进,持续不断的跟进,不断的去回应,在这上面我们做得更到位一些。

  主持人:我们经常就说互联网这个行业是中国唯一可以赶超美国的,在RSS这一块的技术方面是不是我们已经比他们更领先呢?

  梁公军:这真是像一些行业的人士讲的,互联网是老天赐予中国人的一个很大的礼物。国外的应该还是跟 Google Reader去比,像Bloglines作为老牌的提供商来讲的话,虽然还有很大的影响力,但是自从被收购以后,创新力度比较弱了,现在我们会更多的去研究Google Reader,研究他们怎么去做,相应我们也会有更多创新的东西。

  主持人:鲜果其实在努力模仿Google Reader?

  梁公军:当然了,有很多东西,别人做得好的,为什么还去折腾,自己还碰壁了。在这么一个开放的时代里面,用比较开放的心态去做事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是中国整个RSS网站都这样学习美国吗?

  梁公军:NO,这一点咱们国内也做了很多创新的东西,鲜果也做了很多创新的东西,有很多应当比国外的同行做得更好一些,现在惟一Google Reader可怕的地方,还是在于谷歌是一个平台,它的产品线很全,各个产品之间相互的互联互通,现在已经慢慢开始做得很好了,这是可怕的地方;但是光某一点,比如说Reader这一块,我觉得国内团队优秀的同志们做出来的东西不比他们差。

  庞大数据库是RSS网站未来挑战

  主持人:在技术上没有太大差别对么?

  梁公军:RSS这个东西其实是一个技术活,如果只是从应用层面的开发来讲的话,我觉得国内还是做得相当不错的,和同行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还有一个技术在哪儿呢?就是整个的平台,运算平台、存储平台,谷歌已经提倡云计算了,前几天刚刚提出来App引擎,那我觉得这是他们比较可怕的地方,因为RSS阅读器到最后的话,后台肯定是很庞大的数据库,很庞大的数据中心,你怎么去给它优化,更加快速,并且能够从这么多信息里面比较智能的提炼出来有用信息,这是很大的挑战,这也是我们努力去琢磨的一个事。

  主持人:现在已经在研究对策了是吗?

  梁公军:从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就一直在琢磨这个事情。

  主持人:有找到解决方案吗?

  梁公军:当然会尝试。

  主持人:刚刚我们简单聊一下鲜果,下面想聊一下整个行业,您曾经提到过整个RSS行业都会是一个很漫长的路,这是一种怎样的考虑?

  梁公军:这个我觉得还得这么来看,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还得去看一些同类技术发展变迁的历史。比方一个新的技术,他在刚开始诞生到他发展,到最后普及,成为大众化的应用,是需要有一个过程。刚开始慢慢地去摸索,慢慢地到最后成为一种比较实用的服务。

  咱们对比来看,比如电子商务在国内应当是97年左右开始萌芽,到99年的时候是互联网在中国的热潮,8848、新浪商城发布,2000年后当当、卓越加入,从这时候一直到2003年5月,淘宝推出来,电子商务真正成为大众的应用,应当算是2006年,淘宝已经家喻户晓了。你就可以看,从97年开始在中国萌芽,99 年开始比较多的电商网站成立,一直到06年中间经历了一个很长的过程,大概8年左右的时间。咱们再看RSS的话,在国内是04年开始推出来一些相关的应用,那到现在也才4年左右的时间,这4年里面,大部分都还是一些技术的发烧友,还有IT互联网行业本身的从业者在用。但是慢慢你就会发现有一个趋势,有一个比较好的现象发生,什么呢?就是那些传统媒体,做传统媒体的那些人,有一部分比较敏锐的人已经开始在慢慢用咱们的RSS,这个正好是一个传播的过程,所以我是觉得前途是光明的,但是现在这个阶段是一个比较吃苦的、比较难熬的那个过程,这也就是为什么讲RSS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且08年我认为还是比较关键的一个时间。

  至于为什么关键呢?因为现在整个行业它是这么一个情况,还有一个大的环境,比如说中国的经济、奥运,包括整个世界的经济形势,现在其实是在走下坡路,那相应的情况之下,相关的行业,比方说像互联网这个行业里面创新的活动,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相关的资金资源都不是那么充裕,所以我是觉得这一块从整个行业来看的话,08年是一个关键年。特别对RSS目前来看还只是一个小苗苗,如果国内做RSS的这些公司要不撑下去就挺可惜的,如果撑下去的话,慢慢成为一个大众化的应用,那时候果实就会比较多一点,比较丰硕一点。

  鲜果目前没有任何盈利尝试

  主持人:您刚刚也提到资金的问题,关于鲜果这一块,当时创建的时候是多少资金?您也说2008年很关键,鲜果网有没有充足的资金支持渡过这一段时间呢?

  梁公军:这个我们还是有信心的,最早的时候鲜果网推出来只是天健的一个产品线,因为天健是从04年开始创立,到现阶段的话,一直做企业外包,还有企业咨询服务,这一块有资金把鲜果延续下去,把这个血脉延续下去,给它做下去。

  主持人:一般公司投资一个产品,都是希望看到一定的回报。

  梁公军:因为做天健,更多的是出于一个理想,回报什么的可能看得稍微少一点,因为我是相信有一天,这件事它能成,这件事它本身有价值,中间经过一些波折都是值得的。因为它毕竟有价值,至少目前在对一部分的人产生价值,你知道像我们经常也会接到来自于很多地方的甚至包括海外用户发来的讯息,发来的邮件之类,长篇大论的,其实每次看到那个的时候,对我们都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包括现在很多的博客也一直在鼓励鲜果、宣传鲜果,一直伴随着鲜果的成长,这对我们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您曾说过鲜果是一款专为Blogger、信息工作者量身定做的Rss阅读工具,会不会定位太小众?

  梁公军:是这样,刚开始是小众,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嘛,现在真正去用RSS的这波人,他在这个信息社会里面拥有充足的话语权,他的影响力在他周边人群的影响力还是相当大的,给这些人带来价值了,也会惠及到更多的人。

  主持人:您肯定也思考过盈利模式的问题,国外的RSS走的是什么样的商业路线?

  梁公军:这个其实大家都很困扰,包括国外那边也在做一些探索,基本上归纳起来的话,大概有这么几个路子,第一个是口碑营销。第二个还是广告。还有一部分可能还是企业的服务。

  国内的话相对来说还是慢半拍。像抓虾他们在做一些尝试,也都是比较有益的。Feedsky这家公司非常不错,他们也在做很多很多方面的尝试。

  主持人:鲜果在做什么盈利方面的尝试呢?

  梁公军:鲜果现在没有做任何的尝试,主要还是想把产品做好,把产品做饱满了,把细节做到位,主要是这个思路。

  主持人:现在鲜果的投入有多大?

  梁公军:团队还是十几个人,以工程师居多。资金上面的话就是团队的投入,还有服务器、带宽,到最后,我觉得随着用户量的增长,其实对任何做RSS这一块的公司来讲,都是蛮大的一个考验,一方面后端支撑系统要有足够强的技术人员去做。第二方面来说,需要更多服务器和带宽。我们上周过清明节那段时间,也增加了一些新的服务器,增加了带宽。

  主持人:您预计RSS在中国什么时候能够火起来,商业模式什么时候清晰起来?

  梁公军:做鲜果的时候一直琢磨这些事,包括鲜果最后到底要提供给用户什么样的价值?提供什么样的价值是最恰当的?怎么去提供这些价值?这些一直在考虑。对于鲜果本身,以后要去做的还是把信息聚合这一块做好,挖掘做好。以后盈利方向的话,可能还得要从两块着手,第一块是面向普通网民的,包括广告等等。第二块是面向企业的服务,很多企业需要做知识管理什么的,国外也有一些比较成功的先例,其实蛮多这样的,这个需要尝试。

  开放API仍需观望

  主持人:最近鲜果和海内有合作,有网友说这个合作只是停留在表面,没有深入到底层构架,鲜果和海内还是无法互通,您怎么看这一点?

  梁公军:目前来看的话,确实如此,还只是在服务这一层做一些互动,但是这毕竟是第一步,我想两个团队之间都还比较开放,接下来也会想更多的一些比较好的方式、方法,把事情做得更加好一些。

  主持人:在未来的时间底层会打通吗?

  梁公军:还得再看,得慢慢来,因为我觉得特别是对这种开放,包括开放API,这个在国内刚刚开始做,中间会有很多的一些问题。两个问题,第一个公司的心态问题,利益的观念能不能打开?第二个就是安全问题,因为开放的话,一定会带来很多挑战,这个我觉得还是得慢慢来,万事开头难,但是我觉得我们已经把最难的一部分做了,后面会有更多的一些合作。

  主持人:感觉鲜果一直很低调,好像没有做什么推广工作?

  梁公军:对,鲜果上线9个月了,没有做任何主动的宣传、推广,我觉得还是先把这个产品做好,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9个月的时间我们虽然也做了很多的东西,但是里面有很多的东西还是做得不到位。反而现在有很多博客,还有行业里面的一些同志,他们对鲜果评价都还不错,这也是让我们比较开心的一件事。

  主持人:除了像和海内合作,有没有寻求其他的合作?

  梁公军:有。这个是今后几个月咱们要做的一个事,更加开放一些,合作更加多一些。作为一个行业网站、社区网站来讲是信息的提供者,但你怎么把这个信息很快捷、很方便的送达到想要的这个人的手里,这个就是鲜果可以做的事情。

  主持人:最近你也特别忙,听说鲜果在做很多新的功能,这一块能不能跟网友分享一下?

  梁公军:主要是完善现在的几个子产品,因为现在鲜果有三个子产品:阅读器、鲜果榜、热文,主要还是完善这些产品,感觉里面还是有一些问题,自己每天用的时候还是感觉有一些不到位的地方。

  主持人:鲜果的热文都有分类,据说都是人工手动去分的?

  梁公军:这个不是我们所想的,我们的理想还是要通过一些比较强悍的技术手段把困难的事做了,而不是靠人力,因为我觉得人力是不得已才用的一招。目前的鲜果热文主要还是靠机器的算法。只有稍微失灵的地方,才人工去矫正一下。

  主持人:您刚刚说十几个人的团队,大概要分出几个人做这个矫正事情?

  梁公军:半个人吧!

  主持人:现在鲜果的流量大概有多高?用户数大概能达到多少?

  梁公军:鲜果其实在阅读器这一块,处于前有狼后有虎的状态,因为Google Reader品牌号召力足够的强,对于那些对谷歌狂热的粉丝,鲜果就比较难从那里得到一些用户,阅读器这部分的用户确实数量不是特别的高,但是现在热文和其他的板块,用户量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三块产品,现在热文流量最高。当公司看到流量偏重后,会不会考虑有所侧重的去重点做某一个产品?

  梁公军:这三个产品,包括我们马上要推的一些新功能,都紧紧围绕着一个目标,什么目标呢?就是怎么让一个人在像烟尘一样的信息洪流面前能够处之泰然,静观世界变化,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怎么达成这个目标呢?就是研究怎样把信息挖掘好,把发现、推荐的技术做好。热文是以文章为单位的推荐,榜是以频道为单位的推荐,阅读器是自己私人的领地,其实并不存在重点去做哪一个,现在还是想把他们之间融会贯通了,这是咱们的主要任务。

  主持人:给您出个题,如果我是一个Google Reader的普通用户,您如何说服我使用鲜果?

  梁公军:有这么几个方面的好处吧!第一,咱们中国人自己做的产品毕竟会有一些自己的使用习惯,有一些细节上咱们更加贴切一些。第二,谷歌毕竟现在已经发展那么大了,它的产品更新频度得考虑很多问题,如版本的兼容、语言的兼容等,但是咱们鲜果不一样。咱们的成员基本上是天天都泡在网上听用户怎么去想,有什么抱怨,这是谷歌很难做到的一点,也就是对用户本身的一个关注吧!这是咱们的第二点优势。第三点还是速度,因为在使用一些谷歌服务的时候,还是有速度问题,用国内的稍微快一些。

  主持人:像很多本土互联网企业都把国际巨头打败了(笑)。

  梁公军:对啊,我认为国内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有足够的人才能够做出一样或者很多样去跟国外PK的产品出来。

  创业者心态要平和

  主持人:不可否认您是一个技术高手,您创业的时候可能会面临一些角色转型,有没有感到不适?

  梁公军:我觉得从一个技术人员,要去慢慢转化成一个管理者,到最终再变成一个创业者,中间确实要经过很多蜕变,比较痛苦的蜕变,主要还是心态上,心态上的蜕变特别重要。因为最早像工程师来讲,你只需要建筑好自己的内心世界,把自己的内心世界建筑得足够强大,把自己的事做得足够好,OK了,你的作品出来会有很多人认可,但是你要慢慢的去带一个团队,去创业,那就有点不一样了,因为你的自我修炼就开始要变成一种团队修炼,对自己的要求,也要变成一种对团队的要求,内在的一些东西要把它外化,这都需要心态的调整。以前你只需要平衡自己,只需要平衡自己内心里面矛盾的A和B,但是你现在就需要平衡外面的矛盾。特别是现在诱惑那么多,行业也还比较浮躁,同事碰到一些问题可能就会有多种想法,应该怎么去平衡?这确实是很大的挑战。怎么去把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外化成自己对于团队成员的要求,因为每个人对于自己的期望还是有一点不一样,这也是比较痛苦的一个地方。

  主持人:做这么长时间,您觉得最难受的和最开心的事情分别是?

  梁公军:最难受的是,团队有成员提出要走的时候,提出要离开团队的时候。因为咱们的成员这四年以来,基本上都是从学校里面直接招来的,都是一些毕业生,你要把他从一无所知慢慢地去培养,让他能成体系地把一个事情做好,成为一个专业的人士,这是需要花很多功夫的。而一个团队在坚持理想的过程当中,肯定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在这个里面一定会有人动摇甚至提出离开,这个时候真的很痛苦。高兴的事情,是还有一些跟我一样傻的人,跟我一直不离不弃地在一起。

  主持人:谈一个比较远的地方,现在互联网很多创业的公司会去谈出售或者上市,您会不会想过这个问题?

  梁公军:当然会想,有计划。对于鲜果,我本身对它还是有比较多的期望,我还是期望咱们能够在信息的挖掘、发现、递送,包括知识管理这一块能够做得更多,我还是不期望卖给人家、卖给大的公司,我还是期望能够尽力的把这种创新、把这种产品本身的细节做好。因为你要卖给别的公司,很多时候对于创新也会有影响。国外很多创新型的公司一旦出售,就会变得很平庸。

  主持人:您期望鲜果做到一定规模,自己上市?

  梁公军:我希望如此。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还有一个最后的问题,现在很多人也在创业,对于这样的年轻人您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和他们分享呢?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心态?

  梁公军:对于现在想要创业的同志们,两点建议:第一点,你要想清楚你的目的是什么?你这辈子想要什么?你这十年想要什么?你这五年想要什么?你的目的是什么?把这个想清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这个是最关键的,你要把这个目的弄得很清楚,目标弄得很明确,其他都是细枝末节的,那些方式方法,怎么去做,都是比较细枝末节的东西了。关键是一个道,道法术嘛!道是主要的,法术可以在实践当中摔打成长。不要因为别人怎么样,别人创业你就创业。另外,创业的人都是比较有才华的,这种人往往会陷入一个误区,比较自我。要把心态放开,心态要平和一些,开放一些,这样可能在做事的时候,和别人合作的时候,才能够得到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主持人:今天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访谈就到这儿,也祝愿鲜果未来发展的越来越好。谢谢。

  梁公军:谢谢各位网友。

为提升速度,4月5日凌晨开始迁移机房,会有部分服务暂停数小时

2008年04月03日 星期四

为了提升访问速度并解决校园网内不能访问鲜果的问题,我们将于4月5日凌晨开始迁移机房,最迟5日晚迁移完毕,届时网站部分内容和服务将暂时无法访问或使用。不便之处请大家谅解。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

下面列出具体可用及暂停的服务:
一、期间仍可使用的服务和可访问的内容:
1、鲜果日志
2、鲜果订阅按钮(含幻彩版)、推荐按钮照常显示,不过不能交互

二、稍后数小时立即恢复的服务和可访问的内容:(我们会通过日志随时报告大家迁移进展情况)
1、站外Widgets
2、几个主要产品:阅读器、鲜果热文、鲜果榜

特注:对使用了鲜果推荐按钮和Widgets的朋友,此过程不会影响您的网站本身的浏览、也不会拖慢您的网站加载速度。只是用户点击“推荐”时,不能交互(我们已提前N天将一个服务器先拿过去了,其它服务器搬迁时,会暂时用那个服务器顶着)。另,在此过程中,鲜果Widget暂时显示“鲜果日志”的内容。

欢迎大家到时帮忙报告各地访问情况(写清访问地、使用的上网条件、速度如何)。

鲜果团队

找热文?搜一下!鲜果热文发布搜索功能

2008年04月01日 星期二

大家好!
鲜果热文又添“搜索”新功能,话不多说,只需一张图,大家就明白啦~
鲜果热文(re.XianGuo.com)首页:
搜索日志2 
输入关键词,在搜索结果页面可以选择对搜索结果“按关联度排序”和“按时间排序”。

在此感谢Denis(我爱水煮鱼)对做热文搜索的提议,欢迎鲜花掌声及板砖鸡蛋,欢迎大家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海内与鲜果合作推出海内热文频道

2008年03月30日 星期日

海内团队与鲜果团队通力合作推出的海内热文频道(http://www.hainei.com/rewen)已于刚才上线。

希望双方的合作能为网友带来更多有趣有益的精彩服务 :)

海内热文示意图

iPhone + 鲜果 = ?

2008年03月28日 星期五

re

朋友们,鲜果有个好消息向大家宣布:鲜果手机版又添iPhone版啦!至此,手机版大家庭已经升至三个成员。借iPhone版的发布之际,在此向大家一并简单介绍。

一、鲜果手机版的三个版本如下:

1、简单版——wap.XianGuo.com:适合GPRS包月流量较少的手机用户使用,每个页面约为1-4k,支持文章分页,不支持图片浏览。
2、多彩版——m.XianGuo.com:适合GPRS包月流量较多的手机用户使用,每个页面一般在4k-12k之间(不包括图片),文章不分页,支持手机快捷键操作,支持图片浏览。
3、iPhone版——iphone.XianGuo.com:适合iPhone和iPod Touch等支持wifi的设备使用。支持图片浏览。

简单版和多彩版以域名予以区分,但是在两个版本之间可以互相切换。这三个手机版本的使用流程基本一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的版本。

二、鲜果iPhone版补充说明

如果你用iPhone访问wap.XianGuo.com、m.XianGuo.com,都会自动跳转到iPhone.XianGuo.com。也就是说,大家只要记住m.XianGuo.com就可以访问到所有的手机版本啦。另外,我们针对iPhone的特点设计了一些功能,那么拿起你的iPhone,可以对着下面的说明尝试一下哦:

1、进入iPhone的热文会显示所有分类的文章,左边有推荐数字,右边显示文章的第一张图片。在右上角有文章的分类,选择以后将直接进入到该类别。

2、“鲜果猜”里设有“不喜欢”和“看过了”的按钮,用户点击按钮后,该篇文章就会在屏幕上消失了。

3、文章中的图片能自动缩放到与iPhone宽度吻合的大小。如果图片缩小了,在图片下方会自动增加一个“查看大图”的链接。当切换了iPhone的浏览模式后,比如由垂直模式到水平模式,图片也会自动调整大小与iPhone宽度匹配。

4、通过文章标题右方的按钮对文章内容展开或收缩。

clip_image002

5、iPhone在打开多个网页的时候容易造成登录信息丢失,从而导致需要重新登录。因此,推荐大家把登录鲜果时的书签页面保存起来。

我们还制作了一段鲜果iPhone版的演示视频,地址是:
http://v.youku.com/v_show/id_ca00XMjIzNzMzODQ=.html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哦^_^
Enjoy this fruit @ that fruit every day!

鲜果热文发布新版:细分子类、增加“历史热文”栏目

2008年03月14日 星期五

大家好!
值此春意正浓之际,鲜果为大家奉上两项新服务:

1、在鲜果热文的导航栏中为每个类别增加了子类,方便大家更加准确、快捷地找到关注的文章。以鲜果热文中“IT互联网”为例,可以看到:
rizhi
其他四类:“生活、娱乐”、“媒体、人文”、“设计、创意”、“财经、创业”下也都有了子类。

2、在热文中“所有文章”标签下,鲜果为大家设置了“历史热文”项, 
日志3
进入历史热文,可以看到过去某天或某月或某年的热点文章,如下图
日志

欢迎体验,欢迎板砖。

在此感谢曹增辉同志(链接1链接2)、和菜头同志(链接1)对鲜果热文的相关建议。谢谢各位热心Blogger加了那么多鲜果Digg按钮,谢谢一直为我们鼓劲加油的朋友们!

鲜果创始人谈RSS的发展

2008年02月25日 星期一

访谈主题:RSS的发展
访谈嘉宾:鲜果创始人(XianGuo.com)创始人梁公军
访谈时间:2008年2月20日晚上八点半
访谈地点:草根网QQ群

鲜果创始人梁公军简介:原新浪研发部技术经理、电子商务部部门经理,微软咨询部顾问。2004年创立天健(TopGene.Net)。鲜果(XianGuo.com)是天健于2007年6月推出的在线Rss阅读、分享平台。

访谈开始 —

鲜果_梁公军(XianGuo.com) 20:33:29
大家好,我是鲜果的创始人梁公军。谢谢各位在这听我们聊些关于鲜果、Rss、Web2、创业的话题。

鲜果是我们天健于2007年6月发布的一个产品。
定位:鲜果是一款专为Blogger、信息工作者量身定做的Rss阅读工具,强调阅读体验,强调无障碍无边界的阅读快感。主要就是为了解决信息过载时代,各位网友如何快速、高效获取信息的问题。有点类似Bloglines、Google reader以及国内的先行者抓虾、周伯通、狗狗等。大家可以用鲜果聚合自己常用的网络资讯,不用花心思记忆网址、不用浪费时间来回切换、不用老挂念是否有新信息,鲜果会自动通过Web 网站、手机或桌面软件将新信息推送给你。

提问开始 —

问题一:我觉得唯信这样的Rss终端非常不错,不知道Rss站点和移动无线以后会是什么样的关系?

鲜果_梁公军(XianGuo.com) 20:42:37
Rss本身具有天然的便携、快捷、端对端的特征,这和手机的特征是很匹配的,所以,我认为以后的Rss发展会和移动这块有更紧密的关系,对于Nokia推出的维信,包括咱们国内也有很多把Rss和移动结合的尝试,比如胖葫芦,我很看好这一融合,会给我们用户带来更大的方便。
我想今后国内应该会有更多这方面的尝试,也相信更多的创新团队会冒出来,为我们网友提供这样好玩有益的服务。

问题二:用户目标群体是什么?对目标群体来说Rss是什么?有什么价值?是否有同类可替代产品或者工具?请问能否透露相关用户调研数据?

鲜果_梁公军(XianGuo.com) 20:46:52
很强大的问题,挨个回答。
对鲜果目前来说,其目标用户群很明确:1、活跃博客及其读者 2、互联网从业人员 3、传媒从业人员 4、大学生。特别是对每天需要处理很多信息的朋友,会相当有帮助。
第二个问题,对目标群体来说Rss是什么?
可以把Rss就理解为一个“报童”:自己订了某个感兴趣的报纸(信息源),那么每当这个信息源有更新,这个报童会尽职尽责的把“有更新的消息啦”以及具体的消息推送给自己。
第三个问题,是否有同类可替代产品或者工具?
Rss服务本身,从诞生就是为了解决用户主动获取信息的问题,为了解决信息源 与 信息消费者之间自动、精准匹配问题的。当然,大家也可以说,有邮件通知、IM通知、电话/短信通知可以解决信息源与用户的交互问题啊,但是呢,邮件、短信等所需耗费的成本、对于用户的操作成本比Rss要大。也就是说,如果一个用户习惯用Rss来解决自己大部分阅读问题,他是很难再习惯以前那种敲网址浏览、或者等待邮件投递的传统做法的。Rss对解决各位朋友自己的大量信息阅读问题,有着其他方式不可替代的作用。Rss服务这一领域内,也有众多优秀的服务可供大家选择,比如这块的鼻祖Bloglines.com,比如Google出品的Google Reader,当然,也包括国内做得很优秀的抓虾(www.ZhuaXia.com) ,包括我们鲜果(www.XianGuo.com)。

问题三:Rss订阅确实比邮件、IM、短信方便,可是鲜果网靠什么来和同类Rss订阅服务竞争呢?

鲜果_梁公军(XianGuo.com) 21:02:36
这个问题正点。
任何服务能发展壮大,首先一点,是方向对不对,能不能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这个问题无异议的基础上,那么就看各位竞争者的真功夫了。其产品本身是否做得足够优秀?细节是否足够到位?鲜果作为后来者,只有产品本身做得足够好,才有可能赢得与其他同样优秀的同道们的竞争。

问题四:有多少网民知道Rss,国内炒作几年了,Rss应用的前景在什么地方?

鲜果_梁公军(XianGuo.com) 21:08:27
这位朋友应该也一直在关注这方面。大家如果仔细列一下Rss服务提供者的兴衰清单,简直是触目惊心。
从最早2004年国内开始做Rss方面的尝试,周伯通、新浪点点通、新闻蚂蚁、Topim等等,到后来05年的狗狗,到后来抓虾上线,一直不断有理想远大的同行在踏入这个领域,不断有团队进入,不断有团队撑不下去,转而求其它。
确实让每一个从事这个领域的开拓者都战战兢兢,那么,Rss有没有前景?当然有。为什么?因为有价值。它对我们用户有价值。价值大不大?很大。这点,没有尝试过Rss甜头的同学,可以问问身边Rss的重度使用者;认识Keso这些业界大牛的同学,可以问问他们。Rss已经成为这一群人不可缺少的效率工具了。
所以呢,值此这一细分领域大家都比较看淡、甚至唱衰的时候,希望更多的同志了解Rss、宣传Rss,让身边更多的朋友尝试Rss :)

问题五:鲜果网的盈利模式是什么?是在探索之中吗?

鲜果_梁公军(XianGuo.com) 21:18:33
鲜果目前并不寻求如何盈利。主要还是先把事情做踏实了,把产品、服务做到位了,大家用得爽了,其他的自然会解决。借用Google的一句话,以用户为中心,一切纷至沓来。
对这个问题,当然一直也在思考。但现在最要紧的不是这些问题,而是产品和服务。
Rss这块大家做了这么多年,为什么一直没有突破?操作障碍、教育成本是一个因素,更重要的,还是Rss本身太技术化,对Geek们、对做IT互联网的同志们,没什么接受上、使用上的障碍,但是对普通用户,就麻烦了。
好的技术,最先一定是一小群人享受到好处,最后一定会普及开。那么如何普及?核心还是要降低各方面的成本,特别是用户的成本。如何降低呢?还是要主要归结到产品和服务是不是做得足够深入人心。

问题六:Rss的价值勿容置疑,但由Rss这种东东专业性相对较强,所以一直在小圈子内流行,也就是说经过三四年,Rss一直未进入寻常百姓家。如果不能被广泛地应用,他的商业价值是不是会打了很大折扣?

鲜果_梁公军(XianGuo.com) 21:25:06
是的,这有个过程,我们可以对比研究一下电子商务的发展。从电子商务最初始,到最后成为大众服务,也是经过了漫长的时间。国内大概是99年9月 8848开始做电子商务,淘宝是2003年5月出来,06年左右淘宝基本普及。从99年的曲高和寡、小圈子应用,到06年的家喻户晓、大众应用,经过了8个年头。那么再回头来看RSS的发展,国内最早是2003年Bloglines推出,国内是04年新浪、Potu等开始尝试,到现在也才不到4个年头而已,离八年抗战胜利还有漫长的一段距离。所以,我相信,以这一技术及其为基础的产品、服务到最后一定会能普及,给更多人带来价值,至于商业价值,也会“以带给用户价值为中心,其它纷至沓来”了。

问题七:Google Reader是Google的一种服务,是非营利性的,Google庞大的收入来源支撑这个产品的运营。如果单独运营这个产品的话,困难就比较大了。据我所知,抓虾现在的运营情况并不乐观,很大原因就是盈利模式不够清晰。鲜果这样走下去,如果不解决盈利模式的问题,顶多也就是另一个抓虾吧。是不是可以说,Rss这种东西更适合作为大公司的一项服务,而不是单独的项目呢?

鲜果_梁公军(XianGuo.com) 21:33:38
这个问题很到位。如果照着目前我们目力所及的范围看,大概、也许、应该只能如此。但要想到,若干年前,单独的搜索服务提供商,比如Google等,包括百度,早期也只是大型门户的一个产品补充。搜索引擎提供者们把自己的服务OEM给Yahoo、Sina等。在当时看来,大家也都认为“搜索引擎这种东西更适合作为大公司的一项服务,而不是单独的项目” :),其实所有的问题,如果简单来看,都可以归结为:这个事物,有没有价值?如果有持续长久的价值,那么就能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没有发展壮大的原因,仅仅在:
1、时机未到,市场还不够成熟;
2、从业者没有把事情做到位、没有千方百计求得最优切入点。

问题八:Rss是一个信息聚合工具,除搜索外的还有3种信息聚合方式:分类信息、Digg与书签。搜索已经很成功,但后面的3种方式,请问你最看好那种,为什么?

鲜果_梁公军(XianGuo.com) 21:40:05
我觉得这些方式都是咱们观察者、分析者人为去分的。哪种方式好,就用哪种了。如果非要选择一种,我会最看好融合了Digg以及Del.icio.us这些优秀社会化技术手段的分类信息。并且,我也相信国内的创新团队也有可能从这些不同方式、不同手段的融合中找到新的创新点、新的更优的服务方式提供给网友。分类这块是个大市场,Rss、Digg、书签作为一种手段,我认为会融入到分类信息等现有的服务中。

问题九:谈谈现在运营这么久,你们能感觉到的收入来源和盈利模式吧。能到什么时候开始支撑你们的发展? 或者说假设不盈利的状态下 你们的资金能持续多久?

鲜果_梁公军(XianGuo.com) 21:47:13
1、大的方向,无非是广告和电子商务。具体的方式,也考虑了很多可能。也会尝试。
2、目前预计还需要做一段时间的艰苦抗战准备。现在算是抗战的相持阶段早期吧,资金方面也会随着这块来持续投入。

问题十:初创的时候针对什么方面做的比较多,具体做了些什么?说说团队背景与如何带的团队?对于刚刚想创业来说,如何更好的从陌生人中找到合作伙伴?甚至如何定制一套体制来约束大家合作过程中的一种尽职尽责,而不是跟着感觉行事?

鲜果_梁公军(XianGuo.com) 21:50:38
初创期间,最主要的还是要选对合适的人,在你自己想清楚大方向、大理想、切入点后,最主要的、影响深远的就是最初的团队成员的选择了。核心成员一定是要相互非常认同、也非常认同这一事业的同志,否则一旦有个风吹草动,很容易散伙。Spirit Leader的理想和坚持、核心成员的同心同德,这是创业团队最最重要的两点。其他的比如资金等,相比较而言,都是末节了。
说说团队背景:天健的核心团队成员是国内最早一批互联网从业者,一直在互联网的前沿从事运营管理工作,拥有高素质的IT咨询管理和网站研发及运营经验,有着完善的网站项目管理及实施能力,并与业界领先的IT厂商、网络运营商、管理咨询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如何带的团队?这个说来话长,大致来说,主要做好几个方面:
第一,源头把好,求精品,不求多。因为工作安排紧急,就勉强找个自己不那么中意的同志进来,这不好。早期的一个成员,会影响后期的10个、100个。早期成员的素养,基本决定了这个团队的综合素养、能达到的高度。所以,建议这位同志在这方面严格、严格、再严格地把关。
第二,坦诚相待。
第三,为每个成员求一个长远未来。大家成长,团队才能成长。本着这个心态来做事做人。
如何更好地从陌生人中找到合作伙伴?
这个比较麻烦,操作成本较高,极大的依赖于你对对方的判断是否准确、双方是否真的志同道合。
如何用机制来规范合作、规范组织行为?
做事情,哪怕早期比较松散随意时,最好是能丑话说前头。该定的规矩还是要定,不依规矩不成方圆。

问题十一:1、从最初的创意,到市场调查,到建设团队,到产品成型,再到聚合上下游资源,这个过程能不能大致说说,这其间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2、从创意到产品的过程中,要克服市场调查所存在的数据缺乏,乃至说服投资人,尤其是要同意团队的思想,这个过程中,你如何把握你的事业,团队的凝聚力,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支持,成本的控制,产品的前景等诸多方面的平衡的?
3、你如何看待自己的事业?如果成功,如何在今天就分配好未来的利益,以获得团队最大动力?如果失败,你将如何给每一位团队成员一个交代,给自己一个交代,给投资人一个交代?

鲜果_梁公军(XianGuo.com) 22:03:41
1、你已经把这个过程理得很清楚了。我觉得整个产品从最初的创意到最后发布到推广,时间拉得很长、环节也很多,但是最关键的,还是1)大方向准不准确 2)几个关键成员工作是否到位,特别是产品经理、技术经理两个角色一定要比较强悍。
如果关键点做好,至于聚合资源,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容易的,要点也是在于开放、共享这一互联网精神。开放自己的资源、共享共同创造的价值。现在国内越来越多团队抱持着这样的心态,所以合作这块,解决自己的心态问题,只要大家提供的产品服务真有价值,自然会有更多优秀合作伙伴的。
2、在各方面求得平衡,确实很费神,不过既然担起带领一个团队的重任,那么只好“咬落牙,和血吞”了。关键还是个心态。在处理事情时把握好关键点。比如你刚才说的这些,最重要的还是解决产品前景问题。每天每时每刻,琢磨我们的产品到底有什么用?我们的产品到底是什么呢?说服自己,其他的成员、包括资源的支持者们,自然也会能因你的清晰而清晰,因你的激情而激情。成本控制相对来说,也重要,但都是可控的,注意一下就行。
3、如何看待事业?人生很短,能做成一件事情,我已经很满足了;能把这件事情做到极致,那就是自己功德圆满了。
如何分配利益?现在就分配得那么清楚,不是很现实。可以定一些初步的分配规则。
如果失败的话,我应该会尽量帮助大家找到各自下一步的出路吧。

自由讨论开始

阿爽 22:18:39
结合您的谈话,进一步提出2个小问题,请你谈谈你的看法(顺便说一下,鲜果给我个人的感觉非常好,很清新)
1、鲜果_梁公军(13443845) 22:04:26“但是最关键的,还是1、大方向准不准确”
那么,你如何在运做过程中,不断地去把握,验证,修正自己的大方向?
2、就你提到的”只要大家提供的产品服务真有价值,自然会有更多的优秀合作伙伴的”
我们知道,一个新的网站,流量有限,用户有限的情况下,要想打开合作局面,不管如何,存在难度
那么,你如何考虑这个”跃龙门”的反被动为主动的环节?如何让别人乐于与你合作?
3、就鲜果网在3分钟内给我的印象和理解而言,你如何与其他同类(大类,不是小类)网站体现出明确的差异化与个性话?做为一个网民,面对成千上百网站,尤其是一些信息与内容占据优势地位的大站,我为什么必须上鲜果网而不是其他?你将如何从我(一个普通用户)的忠诚度中受益?

鲜果_梁公军 22:20:16
那么,你如何在运做过程中,不断地去把握,验证,修正自己的大方向? => 还是要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吧,勇于反思。另外,也需要在团队内形成平等、务实、直击要害沟通的氛围。成员之间讨论问题,不怕丢面子,错了就错了,及时改正还是好同志,特别对早期的Leader来讲,整个团队的未来,极大程度上依赖于他的思考、他的决断、他的坚持,所以,最好能养成开放的心胸。团队有成员如果能直接指出Leader的问题,是Leader和团队的大幸。
问题是如何开放?=> 我们的做法可以提给你参考。我们会特别强调异议者的作用,我自身也经常遭受各位同学的板砖攻击,甚至有时候,因为成员比较年轻,用力过猛,误伤,也没关系乐,继续来,面子不是重要的事情,做到位是最重要的事情。要做到位,思维不能出漏洞、执行最好少偏差是最重要的。而一个人,无论多么强大,他一定会有自身的缺陷,包括思维方面的、行为模式方面的。

阿爽 22:26:45
开放,2个字,做起来其实很容易走样的。

鲜果_梁公军 22:26:52
是的,其实是在和人性当中本来就有的自私性做斗争,天人交战,但是人性的光辉不就是在这种斗争中得以体现么:)

阿爽 22:27:35
我还是前面的感受–把握平衡
这种始终要把握平衡的心态,是最关键,而不仅仅是开放,对么,同学?

鲜果_梁公军 22:28:02
to 阿爽,对的,平衡了,你才好开放嘛。

阿爽 22:28:25
开放了,你就更容易获得平衡,这个问题也只能说到这份儿上,再深,就只能是自己去体验,无法用语言表达,即便表达出来,也只是纸兵。

SP包菜 22:23:15
你认为国内团队能做好Rss相关的服务吗?

鲜果_梁公军 22:29:43
当然能,为什么不能?我们不能,谁能?Google能做的,也许有团队能做得更好呢?是吧,同志们。

笑笑生-张忠国 22:33:12
你是技术型人才,转型创业。说说最痛苦的经历是什么吧。

鲜果_梁公军 22:34:12
技术出身的同志最大的优点,就是能整明白一件事情,因为不整明白的话,机器不听话,出来的活糙。也给今后技术人员创业的一个提醒:保持本色,做好自身;如有八风,绝不动弹。
转型其实也就是解决个心态问题,因为之前,大家可能只在自己的世界里边过活,可以按照自己的理想经营自己的这个概念世界,但是一旦创业,要承担更大的责任,需要从自己的壳里边走出来。坦诚面对乐,即使遇到暂时的欺诈,也不用委屈自己逆着自己的本性来,因为这个社会还是在不断朝着更扁平、更透明的方向走,诚信会越来越重要。

老游(roland) 22:33:33
还是有点质疑RSS是否是一个本质的需求,还是一个技术型的需求?

鲜果_梁公军 22:39:35
创新技术最早都是技术人群在用,最后会慢慢惠及更多人。

老游(roland)(55580135) 22:39:21
感觉做rss应用,还应该再深入地挖掘出用户的本质需求。

鲜果_梁公军 22:41:58
是的。鲜果会努力探出些新路数来。大家多拍砖、多提意见。

老游(roland) 22:40:55
梁总,我的意思是,用户有一种本质的需求,但不是以Rss的形式表现出来的。

鲜果_梁公军 22:43:42
恩,我认同技术工具只是手段。用户的本质需求摆在那里,有可能以Rss解决、有可能有一个融合的、创新的方式解决。无论怎样解决,鲜果一定会解决、现在也在努力解决中,呵呵。

我是匹狼 21:46:24
梁总,鲜果在未来的市场中,如果规划和定位的呢?

鲜果_梁公军 22:46:28
鲜果希望先能帮助解决一部分人的一部分阅读需求,再说其他。

笑笑生-张忠国22:46:03
问题:怎么看待Google News与最近的big news的模式。信息聚合式的新闻的价值在那里?

鲜果_梁公军 22:49:04
信息聚合,肯定是有价值的。就如小集市到大超市的发展。

老才 23:11:28
我一直用谷歌阅读器,为什么要换成鲜果阅读器?给个理由吧?

鲜果_梁公军 23:11:58
因为鲜果是我们做的。我们能天天趴在网上倾听各位的声音。
可以尝试一下。我们会努力做得更扎实些,让大家不用再问理由就能喜欢鲜果了。

鲜果推荐按钮——WordPress插件、Bo-Blog插件发布

2008年02月21日 星期四

各位朋友,值此元宵佳节之际,果果又来献礼啦。

自上月我们发布鲜果推荐按钮以后,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支持,不过也有同学反映添加JS代码的形式有点麻烦。今天我们向大家推出鲜果推荐按钮的两款独立Blog程序插件:WordPress插件和Bo-Blog插件,使用WP和Bo-Blog的Blogger朋友们快看过来 :)

点击下载WordPress插件

wp

(我爱水煮鱼同学对这款插件有巨大贡献,非常感谢!)

点击下载Bo-Blog插件

bo-blog

具体安装和设置方法请点导航菜单的“工具”,从左栏工具列表中选择“推荐按钮插件”,界面上有详细的介绍。如果大家在安装或使用中遇到任何问题,请通过在鲜果日志留言或发送Email至service#joyeach.com(#替换为@)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快回复。

同时,今天鲜果手机版也有几处更新:增加了“鲜果猜你喜欢”栏目、优化了界面显示、调整了多彩版的快捷键设置,并修复了上一版本的几个bug,希望带给大家更好的阅读体验。这里也非常感谢ZylewMy-Hou不務正業同学,一直以来给Wap鲜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谢谢!

另外,这段时间我们还对阅读器“设置”页面菜单项和阅读器默认首页进行了优化调整。鲜果每天都在进步,我们每天都在努力!

炮竹声已经响起啦,祝大家元宵夜快乐!

—Update—
鲜果推荐按钮WordPress插件已被收录到72松开源程序库中,感谢kingler同学!可见:http://code.72pines.org/projects/list_files/xianguo-digg
另外,由于偶们的工程师实在是太忙了,针对其他Blog程序的独立插件我们暂时还没能列入开发计划。如果有同学愿意花点时间帮忙做一下Z-blog或其它流行Blog程序的推荐插件,可以与我们联系(Gtalk:shanfenggood#gmail.com)。希望大家互相转告哈,非常感谢!